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概况  专业设置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是中国大学排行榜六星级一流专业。

本专业紧跟境内及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形成在电子商务营销实践、跨文化营销、消费者行为画像等方面的显著专业优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有扎实管理学基础、掌握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实践能力的和创新思维的新一代应用型营销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除选择考研、留学深造以外,也可在互联网企业、大中型制造企业、商业服务企业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本专业专任教师中40%具有高级职称,还引进具有企业营销工作经验的教师和企业营销高管前来授课。为提高学生专业理论运用能力,与用友、因纳特、贝斯特等企业合作搭建综合实训平台,通过实训课教学和大量营销模拟实战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综合技能。

 

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是中国大学排行榜六星级一流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立足培养熟悉企业管理的国际惯例与规则,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人文修养、熟练的专业技能、较强的信息收集处理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强烈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能够在工商企业单位和政府、事业单位相关业务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本专业教师中57%具有高级职称,71%具有博士学位。在课程建设中融入新商科理念,并注重学科交叉融合,除核心课程外,还开设有企业风险管理、博弈论、金融学和国际贸易等课程,形成了跨学科、跨专业的交叉培养机制。为顺应信息时代下“新商科”人才培养需求,与用友等公司合作建立综合实训室,开设了企业管理虚拟仿真综合实训、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实训等多个实训课程,以及市场调研与实训、管理运筹学与实训、计量经济基础与EViews软件应用、Python编程等多门符合现代信息技术要求的专业理论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课程,培养学生运用统计软件分析数据和建立数学模型的能力,助力学生实现从直觉型决策到科学型决策的转变。2021年,工商管理专业成功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下一步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建设点奠定了基础。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符合现代产业需求的,具备国际化视野、人文精神、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和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重视人的价值与自由”的人本管理思想和道德伦理观念。秉承这一理念,本专业成功培养出多位优秀企业家,其中更有上市企业的“掌门人”。学生毕业后可到国家机关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行政管理等工作,也适合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招聘、培训、绩效和薪酬管理等专门工作。本专业教师超过50% 具有高级职称,近70% 具有博士学位,还聘请多名企业高管进行“嵌入式教学”,将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和行业前沿信息引入课堂。

 

会计学专业

会计学专业为学校特色专业,也是我校最受学生欢迎的专业之一。

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深化产教融合,打造“实务操作熟练化、业务处理数字化、会计信息管理精益化”为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备会计核算与管理、智能会计处理分析与控制等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及社会组织部门中从事智能会计、审计监督及管理会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课程设置极具应用型特色,专业课中35%为实训课程,从会计业务基本操作到财务战略分析,从基础知识应用到分析决策演练,涵盖了会计专业知识的各个层次内容。本专业与金蝶、用友、新道等行业龙头合作,建设AI综合实训室,2022年又引进新道财务大数据实训和智能财务实训软件,将大数据、云会计、AI会计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实训实践教学中,未来能够胜任大数据、智能化背景下的会计管理岗位。本专业专任教师中有45%拥有国际教育背景,超50%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0%。会计专业教师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有多名教师在教学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本专业学生在校内即可参加英国“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培训并考取相关国际证书。每年有85%学生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财务管理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为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级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实务能力,熟悉财务管理流程,独立做财务决策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将大数据、云财务、AI财务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引入到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中,围绕“核心价值、风险管控、财务战略”三大主题,培养投资人、管理者、分析师。学生毕业后可就职于银行、保险、证券、咨询以及企业集团的财务公司等部门,从事投融资、财务分析、资本运作等理财工作,也可以进入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核算工作,也有部分学生选择在国内考研或出国深造。本专业与用友、新道等行业龙头公司合作,建立财务综合实训室,培养顺应现代信息技术需求的专业理论与实操技能并重的“新商科”人才。

 

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

工商管理专业“2+2”和会计学专业“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是我院与境外高校合作办学的一大特色,两个项目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雄厚的双语师资力量、专业的雅思外教和教学团队、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与英、澳、美等国家十多所知名院校联合培养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工商管理中外合作培养项目。在我校学习期间实施单独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师大部分具有国外留学或访学经历,实施小班制、英文原版教材和双语授课的教学模式。在我校完成2年的学习后,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与境外合作高校的入学要求,自主选择就读境外合作院校和专业,并可获得我校颁发的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国外合作学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